RSS

我知道这一天终究来临,虽然比预期早了一些。

我常常希望自己能够专注地、持续性地、做一件事,长达十年。比如每早准时刷牙。比如每天运动减重。比如用心倾听,然后也用心哭泣。

然而至今,还是有几天太累了没刷牙就昏睡,还是迟醒了匆匆漱口就夺门而出;还是今天游泳得很尽兴,明天下雨就想说算了吧那是天意;还是倾听到一半,就不经意展露出哥哥训话式的劝勉;还是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一滴都无法流出来。

写部落格一直是我自豪的事。没有这个平台,就不会有今天的我,无论今天的我多糟糕。所以我很希望它成为自己第一项十年计划——就这样写满十年,然后它将成为我叛逆的印记——无论生活的琐碎事物有多扰人,时间一到,文字还是会成型。书写是一种抵抗,漫长的抵抗。

恢复部落格原名,揭露笔名,其实是结束部落格的前奏。

就像那些米酿成酒,发酵数年装瓶封存,最后才贴上品牌和名字——那亦是一种告别。

我的文章常常不合时宜,所以一直写不好评论。评论要快狠准:出稿要快、思绪要狠、用字要准。然而即便不是评论,适时地观察叙述,思绪才能保鲜。就像酒精要在喝酒之后才发生效用,我常常以为没事,后来才发觉别人已经走了好远好远,自己内伤却未痊愈。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就像你一边赞美星星闪烁耀眼,一边默默流泪——因为那光可能是一百光年以前的印迹。你现在看到光,实际上星星已死。

与身边几个相识的人混得太熟,我知晓自己未来将会承受莫大的孤寂。他们一个个走入我的生活,再一个个离去。直到某天获得一则信息:“其实,我想跟你说...

我知道,倒数已经结束了。五、四、三、二、一。一。一。一。

就像以往的冷静,我没有多大的起伏。直到夜晚将近入睡,它们才从心坎直接涌上喉头,直呛鼻头,催泪。原来啊,都走了。一个一个。

没有所谓的最后一根稻草,因为哪根稻草压塌了哪些事情,可能都懵懂不清。

写部落格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一群志同道合之人,却不曾见过他们。YanQ从家里写作到英国留学,这么多年过去,彼此一直说好好好要见面,结果还是擦肩而过。

Ah Hiang在结束部落格前,前来留言:“我会好好读完你的所有文章,才离开。”我惆怅,却祝福。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希望哪天会不经意看到Ah Hiang新开的部落格,然后轻轻留言:“嗨,好久不见。”

还有的。柯罗诺斯、季罗恩、Darrenfree and easyYH的岁月轻狂......大家或许不会有多大的遗憾或惋惜,因为身在何处,更新的帖子,就是生活最真实的呼应。

S和蔡康永搭档了超过十年,决定结束《康熙来了》,理由非常简单:请不要让节目在众人觉得每况愈下,因为唾弃和谩骂下垮台。让它在最美好的时候,缓缓转身。

我一直写,担心哪天真的要结束时,至少想说的话,都有了。

我知道这一天终究来临,虽然比预期早了一些。


感谢每个读者长期的眷顾。谢谢大家。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杯冰柠檬茶:

YoU can do it 说...

没想到才刚开始阅读,就要结束了啊。

桴愚明 说...

结束了,或许是新的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