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自己找来的,吵什么


终于(好像自己很期待),我来到所谓的繁忙巅峰期。

一位学生,还能忙些什么呢?

忙什么呢?
---------------------------------------

考试、补习、课外活动、上课、比赛。

考试可分为复习,复习可分复习去年课程及今年课程。

补习可分为上课、做功课、课堂测验。

课外活动可分为出席活动、策划活动、处理活动文件。

上课可分为上课、做功课、随堂测验、口试、各科projects。

比赛可分为读资料、背资料、练习、比赛。

所谓的繁忙巅峰期,只是以上所说的事物,都在这段时间交汇罢了。

罢了。
---------------------------------------

以前的自己常常曾经向家人诉苦:哎呀真的很忙啊有很多东西要做哟都还没完成呀怎么办哩......

当时妈妈冷冷地抛了一句:

“是你自己找来的,吵什么。”

起先很气,很沮丧:那么忙,那么累,却没有获得安慰和鼓励......

当时我真的想放弃了。

但冷静思考后,妈妈说的话一点都没错。
---------------------------------------

既然负荷不了,大可不必参与那么多活动。

那为什么之前的自己,却下定决心选择那么繁忙的生活?

为什么之前觉得“很充实,可以获得许多经验”,到最后会觉得“很繁忙,自己的身心都疲惫”?

心中的灯,又亮了起来。

从那时候开始,我不再向家人诉苦。不是做无声的抗议,只是觉得有些事情,只有自己用自己的方式才能解决。

反倒那时候,家人却因为自己的转变而显得有些慌,呵呵。
---------------------------------------

写完这一篇,生活形式也将做出大型的调整和改变。

可能会经历蛮疲惫的一段时期。

毕竟,是我自己找来的。

吵什么?

是咯,我在这里吵什么?

留言

  1. 很好的文章。去年,我参加WRO每天练习很劳累,像你一样很喜欢诉苦的。但是繁忙,只是暂时性的。只要用心去做每件事,耐心地等待,繁忙一转眼就会过去了。为你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月也有阴晴圆缺的时候,人生更是如此。长期处于忙碌和压力就会让人觉得身心疲累,若不设法使自己解除压力,就会失去平衡。短暂的失衡,会令人失去干劲,显得懒洋洋的。只要适当的发泄一下,松弛紧绷的情绪,或放下一切来个彻底的休息会很快的回复精神哦。

    回覆刪除
  3. lam kuo min:是的,只要熬过这段日子,最终获得的将是满满的经验和满足。谢谢你,一起加油吧!

    desperatefellow:我的抒压方式就是看书和听音乐。唯有在阅读的过程中,我才有宁静的空间让自己沉淀,从文字里获得启发。至于阅读的时候扭开收音机,静静地享受文字和音乐,是我最开心的时光。

    回覆刪除
  4. 加油哦~相信在如此的“煎熬”后肯定有着满树的硕果等着你的~ :) 相信这段时期的确是我们这群中五生“巅峰时期,会是特别的经历,毕竟再过几个月后除了课业之外的活动不得不沉静下来,收拾心情准备考试。暂且享受着另类充实的忙碌吧~ ^^

    回覆刪除
  5. yanQ:谢谢你,我会做出心理上的调整。很庆幸的是在这段繁忙时期里,还是有家人,朋友和老师给与帮助与支持。好感恩^^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