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窗边注视你,警钟响了




你独自离开人群,站得远远的。

衣服,黄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非常有“旺”气。的确,那么重大的日子如果不让自己“旺”一点,怎能有信心去看(或瞟?)手上的字条呢?

一刹那,你狠狠把它(字条?)扔掉。

字条丝毫不受你的情绪影响(或唱反调?),悠哉地飘落在翠绿的草地上。

你蹲了下来。

休息节铃声响起,校园的四面八方突然间充斥吵杂声。人群渐渐淹没我的视线,你的踪迹。

直觉告诉我:你在哭泣。
-------------------------------------------------

老师说,有位学生到办公室与她诉苦。

“本想告诉他,成绩不理想也是因为他常常不在课室,过于着重课外活动,不能专心于学业导致现在的局面啊!但女人还是心软的,看他那么伤心,最后反倒是一直安慰他了......”

听说那位学生在学校的成绩一向都不错,尤其是华文。但大马教育文凭里记载着的成绩却是另一回事。

我突然想起,那个躲在一旁哭泣的你。
--------------------------------------------------

这一次考试,成绩明显下滑,总平均更是学习生涯里最低的一次。

开始省思:是自己的学习方式错误?还是自己在学业上失去了以往的专注?

如果是错误,错在哪里?怎样纠正?

如果不够专注,以往的专注力分散到哪里?该如何重新凝聚?
--------------------------------------------------

考试除了靠实力,老实说,运气也很重要。

《归巢(Special)》曾说到运气对一个人的影响。

你的考卷难度(这当然又和政治扯上些关系)、老师的评改准则严与否(这也得看看考试局发出的批改指南)、考试当天的情绪和思绪(这点在写作文时显得非常重要)......

一切在预料意外的事,除了靠运气,还能说些什么呢?
----------------------------------------------------

明年的这一天,拿成绩的主角,将会是我。

只是到时侯,会不会也有个学生,在从课室的窗外望向领成绩的我?

那个时候那位学生会看到的,是高兴的我,还是躲在一旁哭泣的我?
-----------------------------------------------------

铃声再次响起。

可是这次在我耳际萦绕的,却像是警钟。

警钟响了。

留言

  1. 读起来有点酸酸的,不禁会为那人感到可惜。
    其实,我的警钟也响了——是我哥哥为我敲响的警钟。:|

    回覆刪除
  2. 有时候生活里就是会遇到这些事情。
    你的哥哥应该还好吧?替我向他给与鼓励。

    回覆刪除
  3. SPM成绩放榜,潜伏已久的无形压力都一时间浮现...

    学长学姐们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老师们为了让来年成绩更好,我们成了压力下的新一批幼苗。

    一起加油了!~

    回覆刪除
  4. 把压力转换成推动力。虽然有些难度,但不算不可能。
    是的,一起努力,辛苦也不会觉得孤独。^^

    回覆刪除
  5. 明年的那一天。你告诉我,你领成绩的位置在哪里。我去找你。哈哈。

    学习上加油哦~!

    回覆刪除
  6. 是的,运气真的很重要..
    学业退步了吗?会不会是你给自己太大压力了?
    所谓:“物极则反,器满则倾”。
    其实,退步是进步的开始,不是吗?

    明年的今天会是如何,现在走着的每一步都是关键..
    或许因为这样,所以那声警钟才会响起的~
    希望你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式。
    同时,当你失去方向的时候,希望你能来这里一趟: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berry93/33931910
    你的留言,一直是我那时的推动力..
    那股让我重新振作的推动力,相信那对你现在也会很有用。
    而我,只能够精神上支持你了~加油!! >v<

    回覆刪除
  7. 没错,运气真的很重要。
    这次成绩退步了很多,不就代表下次可以进步的空间变大了吗?
    愿你早日寻获适合你自己的学习方式。
    精神上支持你,加油!

    回覆刪除
  8. Deesherly:真的?那太麻烦你了,还是在报章等我的消息吧!(是好消息,还是“好消息”?哈)

    Kymce:是呀,我的退步其实是因为失去推动力,现在找着可以“刺激”自己往前冲的因子。谢谢,我会加油!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