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月圆之夜,我在......

(一)

我在想你。

夜阑人静,月华轻洒,微风轻拂,你的笑容,在我心中荡漾。

你来了,你终于来了!

轻轻的步伐,每靠近一步,我的心就多跳一下。

月光为你的脸庞上了一层薄薄的妆,穿着一身朴素的白色连身裙,仿佛是嫦娥下凡。

你对着我莞尔。我对着你微笑。

当然,你比嫦娥美,呵呵。

查阅:《诗经·陈风·月出》

(二)

我在和杜康畅谈,想必今晚也是聊通宵的了。

聊着聊着,就想起了几年不见的弟弟。

和王老头不怎么聊得开,被谪已是家常便饭。

只是,我们兄弟俩多久没坐在一块儿吃吃饭、喝喝酒、作作诗、聊聊天?

今晚的月亮,好圆,好亮。

远方的你,也一样在赏月吗?

远方的你,一切可好?

查阅: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三)

我在等时机。

受够了,大家都受够了。既然如此,转变,是必然的。

“真的有效?”你疑惑地看着我。

我呷了一口茶,静静望着窗外的月亮。

“......报告!徐达已攻下元大都......”

“好!好!太厉害了!太厉害了!”你紧紧握着我的手,“在饼干里藏字条,还真亏你能想得出来,哈哈!”

我再呷了一口茶,看一看窗外的月亮。

圆月,好的开始,都在月圆之夜。

查阅:朱元璋与月饼起义

(四)

我在温习啦,of course !虽说中秋节是学校假期,补习班还是得去,书还是得读。隔一天又再考试啊,考高级数学啊,数学我最差啊,差的还有其他科啊......

那个Angry Bird 也不再去撞木材和小猪,通通化身为灯笼和小孩庆中秋。(唉,还真怀念灯笼纸做的灯笼,想当年我每次都选龙的造型)

月饼的种类也层出不穷,从original到冰皮到卡布奇诺口味到果冻月饼......如果说姜是老的辣,月饼当然是original最好吃啦!

今天9号,理论上来说12号才是中秋节,但实际上来说,五仁月饼已经在我肚子里。

脑海又想起外婆把柚子、小芋头、菱角、蒸花生端端正正地摆在桌上,然后红蜡烛亮起,手中的香,在黑夜里慢慢释放出一缕缕轻烟,袅袅升空。

再想下去,桌上的笔记和参考书,真的是读不完了。

查阅:此人过于平凡,尚无任何举世作品。

留言

  1. 话说去年的中秋是考试,今年的,也一样。哎~

    回覆刪除
  2. 你觉得你写这篇的灵感很棒 :)

    回覆刪除
  3. 哈哈~这篇真有意思 :D
    中秋快乐!!~
    【考试加油!】

    回覆刪除
  4. Alive:中秋节拼书,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自我安慰)加油吧!

    Jackie:谢谢^^想起一些东西,就写写了。

    yanQ:谢谢,尝试新写法。中秋快乐,考试顺利!

    回覆刪除
  5. 中秋节我都忘了,都忙于做功课,赶assignment,还好,隔天的月亮一样圆。

    回覆刪除
  6. Nicholas:忙归忙,还是要照顾身体啊!农历十五前后一天的月亮,都是蛮圆的^^

    回覆刪除
  7. 哈哈,不愧是平凡人。
    Angry Bird的那一段,很有笑点,Lol..

    回覆刪除
  8. 平凡人真平凡^^

    Angry Bird 那段真的是事实,看着那些灯笼,我也不禁笑了起来。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