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楼梯

要完成一件事,必先具备两个条件。

一个是履行任务的目的,另一个是往终点前进的推动力。前者需要勇气才能跨出第一步,后者需要毅力才能排除万难。


要爬楼梯,当然也得具备两个条件。

放长假回校的某一天。遇到老师,第一句不是嘘寒问暖,而是:

“哇,你胖了!”

霎时乌云密布,沙尘滚滚,世界顿时陷入黑暗,一道闪电往身上劈下,声响震耳欲聋,大地开始摇晃......

目的,减肥。

你要在放工后爬楼梯回家?本以为母亲会说些鼓励的话:

“唉,爬爬几天你就会放弃,算了吧,这样减不了多少体重。”

推动力,不要被人看扁。

目标明确,推动力强大,注定爬楼梯减肥的计划一定成功。

所以,往后要完成什么大小事务,大家可以用以上两个条件作为准则。
------------------------------

总觉得电梯宠坏了人群。

偶尔看到朝气蓬勃的少年和老弱妇孺挤进一个小小的四方空间,然后很惬意地让电梯在一楼还是二楼打开,再轻松地走出去。

如果他们觉得背后有一股凉意,那就证明我的冷眼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

楼梯被冷落了。唯有电梯发生故障,大家才怨声四起,心不甘情不愿地望着那些石灰梯级。啪。啪。啪。啪。沉重的脚步宣泄不满。搞什么嘛,要爬这么多层,累死了。

买房不要买高楼,如果你不愿意爬楼梯。这是母亲的至理名言。
------------------------------




一级一级地爬着,喘气的频率开始增加。体内的运动细胞将近零,长假的生活抽掉了体育节和课外活动,那微乎其微的运动细胞几乎在体内灭绝。

就只是专心地,一步一步地往上爬。脑袋放空,却又涌现某些零散的思绪。

联络的时间虽然少了,希望我依旧是了解你的那一位。一位朋友说。

我依然活得好好的,你依旧是了解我的,真的。生活依旧平凡,平凡得爬楼梯也成了文章。

和一群朋友回小学,老师一眼就认得出自己。长高了一些,什么都没变。那是老师们的结论。大家的生活步伐都在变快,自己的步伐却越来越慢。感觉就像面前是来来往往的人群,自己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注视。

然后看着朋友都勇敢地往前翱翔,自己却在原地停留。蛮讨厌这样的性格,但没办法,本性难移。
------------------------------

到了住家的楼层,杂乱的思绪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然后有点疑惑,怎么爬楼梯的时候会想到那些事情。

这样的爬楼梯生活维持到开学前几周。体重没有上升也没有下降,老师却说自己瘦了,呵呵。

上课几周又放假。或许身体习惯了长假的模式,午后总想出去爬爬楼梯,流一身汗精神爽。


吸了一口气,搭电梯下楼,继续下一轮的拾级而上。

留言

  1. 我很喜欢爬楼梯呀~! (当然如果背上没有东西)
    2层2层的爬,虽然很快喘,但会爬出喜悦感。
    1层1层的爬,虽然慢了点,但可以想很多东西。
    加油!努力减肥~!不过记得减肥当儿要饮食均匀哦~!不要为了减肥而不吃东西,会生病。 =D

    回覆刪除
  2. 说起减肥,我还真的感触良多。
    N年前开始说要减肥,结果越减越肥 (因为根本没当一回事)。“哇,你胖了” 已经听到没知觉,只差没被人骂死肥婆。 XD
    原来是我少了毅力!
    加油!有了那两个条件,相信你的计划很快就会有成果了 ^^
    (我还要寻找所谓的毅力....)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那没毅力的其中一个啊..记得每一次都信誓旦旦说要开始减肥,可没几天一切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了...不知得等到何年何月才有成功的一天 :P 加油! :)

    回覆刪除
  4. Deesherly:原来爬楼梯有这样的奥妙...下次试试看^^嗯,我不会是那种节食的人,看我的身型就知道啦,哈哈!

    竹:其实啊,我就是传说中呼吸也会胖的那一类人啦!lol 所以爬楼梯最大目的是要让自己活动筋骨,减肥是否成功嘛....

    YanQ:呵呵,其实也不须制定什么减肥计划,饮食均衡,多做运动,被狗追时还跑得动就好。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