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1)最近一直下雨。狂风骤雨,斜风细雨。绿色的窗帘扬得高高的,雨水化成细小的颗粒洒进来。洒在窗上、洒在课本、洒在衣领、洒在发梢。托着下巴望向窗外。雨打在屋瓦上,声音掩盖了老师的声音。心却异常宁静。



2)考试的跫音渐渐逼近。功课做不完,急躁的感觉一直卡在心头。课外活动的琐碎事务久久不能close file。懊恼的感觉一直涌上心头。然后很潇洒地把所有事搁在一旁,早早上床,听歌,读《潜水钟与蝴蝶》。生活很紧凑,还是很偏心地把时间留给一本书。



3)没有人再想去厘清前因后果,反正一只手拍不响。只是彼此的距离又远了些。他说你无礼,你说他记仇。他继续用眼色和语气折磨你,你继续用心里的os骂他无理取闹。这是一段漫长的冷战,我厌倦的。有牌挨了,朋友说。

4)感觉到那些轻佻眼神。傻瓜,只有你才会这样想。笨蛋,事情本来就没有那么阳光。冥冥之中藏有一股力量,一直在推翻那些坚持和信念。如果是三四十年后或许我会低头妥协。无奈,现在正值叛逆期。

 
5)收拾心情回到日常生活,坐在身旁的朋友就哭着离开班。隔几天坐在前面的朋友对我苦笑。或许我们仨的家人以前都是好朋友,现在一起相约而去,开始另一段旅程。我在简讯中写着。然后告别了我们。朋友回答。
 
 
6)望着啜泣的背影,我赶紧往前。很久没有这样靠近母亲,才发觉自己已经高出母亲半个头。母亲一直是个坚强的角色,从没看过她落泪。我将她拥得更紧。没事的。他会去极乐世界的。对他来说是种解脱啊。念经吧。声音或许轻得只有自己听得见。另一只手上的菊花,依旧是淡淡芬芳。

 
7)晨曦还未报到。隔壁班的同学已经在桌上温习,睡觉。进班时,空无一人。拿起麦克笔在白板上写起零零散散的句子。以前读过的名句。即兴的诗。然后擦掉。朋友进班了,Ohayo (gozaimasu),然后就伏在桌上。接着两个女生进来。早安,她们莞尔。早安,我点头,微微行礼。早安。是呀。Life keeps repeati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