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車派麵包

电视节目的最后一幕,就是两个年轻人的背影。

多么值得开心的闲适生活。他们坐在马车上,马车上装着香喷喷热腾腾的手工面包,面包是要派给住在不远处的邻居。邻居有麦田,他们跟邻居买麦子,用麦子做面包,然后坐在马车上,沿途拿去卖。这是一个小村庄,没有鳞次栉比的房屋,它们都像雨后蘑菇在草原上随意长出。这边一间,隔不远处才有一间,后面不远处又有一间。马车就这样走着,背景是蓝天白云,还有小径两旁长到腰际的翠绿野草。

我是很羡慕那两个大男孩的。我们在大学努力地求学、出来社会努力地工作,为第一桶金、为和谐家庭、为灿烂未来......多少人能够放开这些束缚,以自己的节奏生活;在这“多少人”之中,又有多少人勇于放手一搏,放弃一切,只为了留下轻盈的身躯和灵魂,去追逐抽象的梦。

我曾与Kudo说,如果到最后还是找不到另一半,就找个山洞独居吧。

一派胡言。要住的话,我就在你的洞旁另凿个洞,当你的邻居。

我不仅莞尔。

后来Kudo有了伴侣,我也不再提起独居山洞的事。

不懂得如何分辨主流和非主流,正常与不正常。只是,如果你问开店铺卖面包还是骑马车派面包,我喜欢后者。但喜欢羡慕并不能证明什么,唯有行动。我不会行动,因为我的行动必须放在其他事情上。

电视节目的最后一幕,就是两个年轻人的背影,在马车上渐行渐远。多么静谧的画面,却让我惆怅非常。

留言

  1. 山洞不好,又暗又湿。你又是那么爱看书的人,偶尔还要写作。阅读和写作都需要充足的光线照明,山洞的环境无法满足这样的需求。可以的话就到森林找棵树在上面造间树屋吧。这样一来不仅能防止野兽侵入,饿了就去採果子填腹。白天蝉鸣鸟鸣作伴,晚上还有月光星光照明,多么惬意的日子。

    再说,我才不相信你找不到另一半哩。

    回覆刪除
  2. 下雨雷电会劈树木,那时我就变焦炭人啦,哈哈!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