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一位53岁的阿伯

“很少看见你在黄昏时分出来的喔!”53岁的他有些惊讶。

“没什么,就......黄昏很晒,很热。”我模仿他,躺在大树荫翳的湖边,瞭望。

“年轻人啊,你还不懂得欣赏黄昏的美哩!”他虽对着我说话,但炯炯有神的双眼却是望向无边的远方。

53岁了,岁月的沧桑已在他的额头上划出一道道的皱纹,身上也好像找不出一丝丝的偏执或狂热。他就像湖面的水,静如镜。就算微风吹起,也只泛起粼粼的波纹

如此而已。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我蹙眉。

“非也。”

他清了清嗓子: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你又不是游子。”我喃喃自语。

“年纪大了,总会有种凄凉的感觉在心头萦绕。”他喃喃自语。

“想起?”我凝视着他。

沉默,让平静的湖面更平静。

“没关系,我陪你赏阳。”我微笑。

53岁的阿伯终于露出温暖的笑靥。

我们,静静地,躺在大树下,与微风,赏阳。

注:

53岁了,希望他身体健康,希望他日日充满笑容,希望我能陪他度过另半个世纪。

国庆日快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