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繁盛城市,竟載不起一刻醉生夢死

......我曾经幻想独自站在夜晚霓虹糜烂的十字路口,让形形色色的人群从身边随意游走,仅仅留下擦肩而过空气中的片刻冰冷而无所适从。我将会闭起双眼,我将会合起双唇,我将会让双手捂住那连接自身与世界的幽深通道,可是空气分子在掌中的有限空间不停猛烈击撞,一种低沉的嗡嗡哦哦清晰得令人毛骨悚然,仿佛在自身的一角或世界的一隅,某个东西正在低吟......

想吃吗?

偶尔会选择这样,让现实变成可以融化在微暖微湿舌尖上的棉花糖,既柔顺又甜腻。(你的喉结升降成性感的弧度)是啊,梦想不能当饭吃,所以我们咀嚼现实。太难啃,我们细心地抹上一层迷幻,搁在无明火之上,滴落的油脂滋滋啪啪响亮得很。你嗅一嗅,烤得微焦烫手的现实是什么味道呢?(你的喉结升降成性感的弧度,递送贪婪的欲望,我察觉到的)

想吃吗?

人间逐日蒸发灵魂,失踪是迟早的事,却不曾消失。都化为云雨降落于地,开成果实糜烂于满树蝉鸣。众生不服,乞求升天的永恒喜乐,代价是必须轻盈;轻盈的前提,是必须解脱。丢弃,一件一件,一份一份,直到一无所有,仅剩今生躯壳。这时最后的审判将立起一面又一面的镜子,围成最纯洁的无垠空间,镜中镜中镜映出你中你中你。祂开口了,万籁俱静:直视你。

你是谁?

你转头,千千万万颗头颅直接转向;你焦虑,千千万万双眼眸被茫然淹没。你开始变得很谨慎,很谨慎,一举一动牵动着千千万万个你怀疑究竟是不是你的你。开始急躁了。

你是谁?

开口的刹那,千千万万张嘴竟然质问你同一道问题。没有出口,濒临崩溃。突然,闭起双眼,合起双唇,让双手捂住那连接自身与世界的幽深通道,千千万万个你竟然凭空消逝,仅剩今生躯壳。

想吃吗?

不。

你是谁?

我。

意识清醒时,确实在行走中。交通灯与交通灯红绿相替,车辆与人群在柏油路上游走自如。天色清澈如琉璃。

走向哪里?


Rotomairewhenua,我不禁脱口而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