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如能叫你一早叫到沙啞

沿途如能叫你一早叫到沙哑
我将义无反顾唤醒林中熟睡的枝丫
让它们对开成两半最青嫩的
展露初生的力度
如此微弱,却如此坚定
亦如我要用尽一切的爱与恨
喊出今生所有
期盼某处天涯某个海角
你会为了这声微弱却坚定的回音
停步回望
来时路的某棵枯树终于开出一朵小黄花

沿途如能叫你一早叫到沙哑
我会让整个夜晚浮现你的名,你的名
以此穿越幽深的山谷溪流
即使有无以名状的生灵,即使有
它们将会通通稍息
放任我掏空生命所有
以声带的震动轻叩缥缈的你
你在虚无的尽头,尽头之外我们不曾遐想的
这时会为了这声呼喊趋近吗
趋近成手心可以触摸的温度
趋近成两个灵魂可以共鸣的弧度

沿途如能叫你一早叫到沙哑
我必然循着街道寻觅猫一般的气息
但是还能剩下什么呢
当夕阳西下,漆黑的影子把自己拉长
流浪、惆怅
向晚的每块红砖,留下零散破碎的曾经
随风飘逸,泛光
不仅仅是回忆,还有路灯
已经在渐暗的小径亮起一盏取暖的光圈
在每场梦寐每缕清风每个可能探测足迹的境地
我们继续对峙成另一种捕风捉影

沿途如能叫你一早叫到沙哑
我还有不呼叫你的理由吗
假如梦不肯醒来
人依旧随波逐流
只能向往在无垠的星空下邂逅
期待一颗一颗陨落成绚丽的世纪末烟火
于沧海,于桑田
留下炽热的不可磨灭之坚贞
让细雨渐渐覆盖一层青苔,两层无奈
蜉蝣将随时光漂浮流动还清前世的债

我将酿存诗句仿佛证明你曾悄悄归来

留言

  1. 你的文字还是很有水准 :)

    回覆刪除
  2. 还是不能入木三分啊。努力中。
    你的生活还是很有韵味 =)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